浮宫都拉斯

请忽略我故事里的任何逻辑问题,因为我的大脑更愿意关注他们的爱情❤️

【哈蛋】超验骇客半AU HE(人工智能哈x特工蛋)3

 直通车 1 2 4 5 6 7 8

   第五章
  
 Whisky飞快的在电脑中输入指令,她必须尽快与外界取得联系,杰弗里在角落里瑟瑟发抖,她目前还没有想好对这位教授的处置方法。
  在她即将按下回车键的时候,一把冰冷的手枪抵上了她的后脑。
  “我不想伤害你。”
  Eggsy的声音冰冷而坚毅,没有丝毫动摇。
  Whisky转过身去,怜悯的看着他。
  “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Eggsy?”
  “当然,我在救Harry。”Eggsy紧绷着下颌,表情冷硬。
  “你疯了!你有没有想过后果?”Whisky无视了那把对着自己的手枪站起身来,直视着Eggsy,“你会造出来一个空前强大的人工智能,它有自主意识可以随意入侵人类网络,而没有人能够约束他……你甚至,无法确定那是不是Harry。”
  Eggsy的表情出现了一丝裂缝,“我看过他们的研究报告,他们不是制造人工智能而是复制生物体的意识,他们记录了猩猩的大脑活动,然后像一首歌或一部电影一样上传,Harry的身体快死了,但是他的思维是电子信号我们可以把他上传【注₁】……”
  “Eggsy!Harry不是猩猩!”
  Whisky高声打断了Eggsy的话,“如果我们出了差错……任何的差错,一个想法,一段童年记忆……你怎么知道你将面对的是什么?!【注₂】”
  “——那我他妈的就应该眼睁睁的看着他去死吗!!”
  Eggsy近乎歇斯底里的吼了出来,他冰冷的面具片片碎裂开来,Whisky几乎不敢直视他破碎的表情,那刺痛了她的眼睛。
  “Harry曾经做过那么多事情,他救了那么多的人……他救了我!他把我从那个该死的屎一样的人生里拯救出来!让我能够相信自己不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垃圾!”
  Eggsy剧烈的喘息着,“看看这个操蛋的世界都对他做了什么?!kingsman对他做了什么?最好的医疗条件?一个月的生命?”
  抑制不住的泪水流过Eggsy的脸颊,他近乎哀求的看着Whisky,“我只是想要救他,我不能……不能就这么看着他离开我而什么都不做……我保证!我保证这件事情结束以后我会跟他一起消失,不会再出现在你们面前,不会去做那些你们担心的事情,求你……”
  Whisky忍住了眼里的泪水,有那么一秒钟她几乎就快被Eggsy说服了,但最终,她还是轻轻地摇了摇头。
  “我很抱歉,Eggsy……”
  “每一个人……”Eggsy冷笑着摇头,嘴角挑起讽刺的弧度,“每一个人都对我说‘我很抱歉,Eggsy。’……而你们,明明可以救他。”
  他拉开了保险栓。
  Whisky紧紧盯着枪口,她的心跳不自觉的加快,她突然感到悲哀,替所有人——Harry、Eggsy还有即将面临死亡的她自己。
  一秒、两秒、三秒……
  冷汗滑过了Whisky的额头。
  随着时间的流逝,Eggsy的枪不可抑制的颤抖起来,犹豫、挣扎、绝望……那些激烈的情绪在他眼里交替闪过,最后化作了一片漆黑的虚无,他放下了枪,垂下眼睑,遮住了那双明亮的绿眼睛。
  “我会把你关进仓库里,事情结束以后就放你走。”
  一句话好像抽干了他身上所有的力气。
  ——他终究做不到,就像他没法冷酷的杀死JB一样。
  Whisky心有余悸的的喘息了几口,她看着Eggsy苍白破碎的身影,突然改变了主意。
  “我答应你。”
  哦该死!她总有一天会为她鲁莽的性格和泛滥的同情心付出代价!
  但如果……她无力阻止即将发生的某些坏事情,她至少要试试不让情况变得更坏。
  Eggsy的眼睛迅速的明亮起来,Whisky想,但愿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她救过Harry一次,她可以救他第二次。
  “但你要保证不会迷失你自己。”
  Eggsy迫不及待的点头:“我发誓!”

第六章

  Harry坐在长椅上看着Eggsy在院子里检查并加固他们的信号屏蔽设备,那个场景如此普通,但却让男人舍不得移开他的眼睛,他已经静静凝视了许久,久到他幻想如果这就是永恒。
  “我很惊讶。”
  他的身后传来了Whisky的声音。
  随后他感到椅子的一侧微微一沉,Whisky坐到了椅子的另一端。Harry的眼神依然追逐着Eggsy,没有任何动作。
  “你竟然会答应他这么做。”
  Whisky观察着眼前这个男人的反应,他的状态看起来比当年她们刚刚把他救回Statesman的时候还要差,辐射带来的病痛和身体器官的衰竭让他看起来更加苍老,随着时间的推移神色也越发的憔悴,生命力正以显而易见的可怕速度从他身上流失,但那双眼睛依然宁静悠远,追随着院子里那个忙碌的身影,好像那是世间最珍贵的宝藏,没有任何理由能让他移开目光。
  “如果那能让他感觉好受一点的话。”良久,Harry轻轻的说。
  “你从来就没觉得我们会成功的,对吧?”Whisky想到了自己答应救Harry时,Eggsy一瞬间明亮起来的神采。
  Harry不堪疼痛般的闭了一下眼睛,复又睁开,他的呼吸有些颤抖。
  “……我不知道。”
  
————————————————————————
  
  Roxy推开门,把买来的早餐放到了桌子上,Merlin投来讯问的目光。
  Roxy疲惫的摇了摇头,“什么也没有找到。”
  Merlin深深的叹了一口气,他捏了捏眉心,试图缓解他持续了多日的偏头痛,“他们没有多少时间了,不可能走的太远。”
  他们此时此刻正位于肯塔基州,一个属于Merlin私人所有的安全屋里,两人都没有佩戴Kingsman的标准装备,他们穿着廉价的休闲装,看起来就像肯塔基酒厂那些随处可见的游客一样。
  距离Eggsy和Harry的失踪已经整整过去了两周的时间,而他们对于二人的行踪却毫无头绪,肯塔基不在Kingsman的势力范围内,这免去了Merlin对Kingsman高层的顾虑,但又不可避免的让他们失去了信息资源的优势,在一个州的范围内想要找到两个训练有素的特工,显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哪怕其中一个已经时日无多。
  “也许……我们可以乐观一点。”Roxy耸了耸肩,“你知道,他们成功的几率非常小,那项研究甚至都还没有完成。”然而她紧皱的眉头似乎在告诉Merlin,她的乐观连自己都没有说服。
  Merlin沉默了一会,拒绝承认在内心深处某个极细微的角落里他那一闪而过的危险想法——Harry或许能够活下来这假设另他感到高兴。但也只是那么一瞬间,那些可怕的后果和该死的责任感就冲淡了那丝动摇淹没了他。
  “但愿如此。”
  
————————————————————————
  “Harry,再吃一点好吗?”
  Eggsy端着一碗营养剂,那东西看起来糟糕透了,Eggsy发誓他宁愿去吃Michelle喝醉酒时做的速食意大利面,但Harry现在只能吃这个,Eggsy必须努力让他多吃一点。
  阳光透过窗棱打在Eggsy的手上,它稳稳的停在了Harry的唇边,Harry的意识似乎清醒了一些,他看着Eggsy手上金色的绒毛,忍住想要亲吻的冲动,低下头去,艰难的吞咽了一口。他的眼睛缓慢的聚焦到Eggsy的脸上,他还没有离开,就已经开始思念Eggsy了。
  Eggsy紧绷的神经缓和了下来,终于微微的松了口气,从一个星期前开始,Harry清醒的时间就越来越少,他的病床就被移动到了实验室的窗边,Eggsy每时每刻都能看见他,他知道有什么就要来了,但他不愿去想,那种感觉让他窒息。
  
————————————————————————
  
  “Merlin!我想我找到他们了。”
   Roxy风尘仆仆的走进门来,拿出了几张照片,“我在南部一个小镇的加油站里看见了这些。”
  Merlin接过那些照片,虽然画面有些模糊,但他还是一眼就看出来那上面是Eggsy,他穿着浅色的运动服,戴着一顶浮夸的鸭舌帽,帽檐压的很低,他的下巴棱角更锋利了些,短短半个月的时间,Eggsy看起来就好像回到了那段营养不良的日子。
  “视频显示时间是三天前,我追踪到了他驾驶的那辆汽车的行驶记录,他藏身的地方一定就在加油站周边半径10公里的范围内。”
  Merlin突然想起了什么,他调出了Roxy所说的那座小镇的基本信息,“根据记录显示,三年前曾经有一个富商打算在那座小镇附近为他的妻子建造一个度假庄园,后来……他的妻子出了意外,庄园被搁置了下来。”Merlin熟练的敲击键盘。
  Roxy在一旁耸了耸肩,“上帝就是爱拆散这些相爱的人对吧?”
  Merlin的手极短暂的停顿了一下,不置可否。
  “数据显示这个庄园半个月前的电力供应出现异常浮动……虽然很快就恢复了。”Merlin挑了挑眉,他跟Roxy对视了一眼,知道他们就快接近目标了。
  
————————————————————————
注①、② 部分借用了电影原台词

受不了我自己了 我怎么更的这么慢_(:з)∠)_
感谢喜欢的小伙伴 我会努力更的……【虽然没什么人看emmm

评论(11)

热度(37)